广西贺州:民房深夜突发火灾 民警三入火场救助群众

2020年05月01日12: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向火场外转移被困群众。贺州市公安局供图

民警正在为昏迷群众进行人工呼吸。贺州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贺州5月1日电 5月1日凌晨3时59分,贺州市公安局城区警务支队六大队接到火灾援助指令。接警后,公安民警迅速抵达火灾现场,发现失火的恒祥居小区1栋二单元103室浓烟滚滚、火势猛烈,情况十分紧急。

为最大限度抢救群众生命和财产,紧急呼叫增援后,民警伍鹏迅速脱掉身上警服及警用装备,把贴身衣物沾水后,只身冲进着冒着滚滚烟火的民房里。顶着浓密刺鼻的烟雾,伍鹏从可见度极低的着火房屋迅速找到并抱起一名儿童,放置到楼下空旷处。随后,伍鹏再次冲进火场,抱出一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交给闻讯赶到的急救医护人员。

“警察同志,里面还有一个人,快想想办法救他出来!”现场群众焦急地说。情况万分紧急,伍鹏忍者身上火热的烫伤,又一次冲进火场,在群众的配合下搜救到一名已经昏迷的中年男子。与此同时,增援警力抵达现场,并开展拉设警戒带、疏散人群等紧急措施。经过努力和群众配合,此次营救共抢救出7名群众(2名老人、1名10岁儿童及4名中青年人)。被抢救出来的一名男子此时已毫无意识,伍鹏立刻俯下身体给该男子做人工呼吸及胸部按压急救措施,并协助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开展后续工作。(杨晓凤、秦开勇、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