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向全球发布“求才令”

2020年05月01日09:43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向全球发布“求才令”

创新模式选聘政府特聘雇员  

为加快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高质量发展,4月3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理委员会面向全球发布“求才令”,围绕现代金融、数字经济、政策研究、协调指导等领域,重金选聘4名政府特聘雇员。

据悉,此次选聘工作是南宁片区先行先试、创新用人模式和人才激励模式的一次具体实践,打破了以往以考试为主的选人模式,引进专业猎头公司,通过定向挖掘的形式选聘人才,严格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以发布公告、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评价、面试、考察、体检和公示等环节进行。政府特聘雇员主要负责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相关专业领域工作的研究策划和组织推进工作,采取“一人一薪”制,年薪45万—75万元。此后,南宁片区将为这4名政府特聘雇员招聘专业助手,建立政府雇员团队体系。

此外,南宁片区为促进人才聚集,还将推行支持人才发展的若干政策,对引进的符合规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青年人才生活补助、在邕首次购房补贴、海(境)外人才薪酬补贴等人才待遇。(记者胡光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