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首家甘薯产业示范基地落地投产

2020年04月30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4月30日电 4月28日,贺州市钟山县首家甘薯产业园有机红薯种植示范基地在公安镇立元村举行开垦仪式,基地投产后,又将成为当地一个脱贫致富、促增收的特色有机产业。

在公安镇双元村委立元村农田里,钟山县有机农夫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拖拉机正开足马力复垦复耕,为钟山首家甘薯产业园有机红薯种植示范基地按时投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钟山县有机农夫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位于公安镇双元村委双元村,主要经营农产品、农业科技研发、应用、推广;农作物种植、水产、畜牧养殖等。此次,钟山首家甘薯产业园有机红薯种植示范基地落地投产,正是该公司发挥企业优势,盘活当地土地资源,吸引企业入驻投产。届时,还将有效解决周边群众就业问题,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钟山县有机种植基地面积710.23公顷,有机认证证书9张,获得有机认证有贡柑、黑木耳、水稻、各类中草药等34个品种,有机年产量6118吨,年产值达1.28亿元。通过有机认证的企业6家,建成有机农业种植基地15个。

“在有机产业发展方面,我们的思路是第一个支持好、服务好钟山有机产业的发展;第二规范好、管理好钟山有机产业的发展,通过扶持、服务提高钟山县有机产业发展。”钟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炳东说。(雷坤金、钟人木)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