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我们不怕累

2020年04月30日09: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搬运秧苗。唐子明摄
搬运秧苗。唐子明摄

人民网平南4月30日电 “你们今天又过来帮我检查育秧厂的设备线路吧?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定期过来帮我们检查线路及设备,确保我公司今年的育秧任务顺利完成,谢谢你们!”这天,南方电网广西贵港平南供电局大安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该公司,平南县正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达耀高兴地迎了上来。

“李老板,今天我们过来可不是帮你检查线路的。”服务队员蒙健锋笑着说。

“不是检查线路?那你们是?”李达耀一脸迷茫地问道。

“我们是过来帮搬秧苗的,听说你们公司今天发放扶贫秧苗,我们过来帮帮忙,也为脱贫攻坚贡献我们一点力量。”

近日,平南县正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响应政府扶贫号召,在其育秧基地发放6000盘优质秧苗,用于解决平南县大安、大新、武林等乡镇的贫困户300多亩水田插播用秧。得到该消息后,南方电网广西贵港平南供电局大安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来到该公司的育秧基地帮忙,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在平南县正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该局服务队员很快就掌握如何将秧苗从托盘中取出来并卷好,按照分发数量帮农户搬运上车。

“看不出来,这帮电力工人平时除了维修线路做得好,想不到干起这些农活手脚也这么麻利!”前来领秧苗的卢大爷不禁赞叹道。(唐子明)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