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助推贫困村种养示范园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30日18: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示范园内养殖的黑山羊。王勇摄
示范园内养殖的黑山羊。王勇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苏桂种养示范园养殖生产项目受到了不小冲击,造成了10多万元的亏损。

为更好地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示范园恢复生产,南晓镇党委、政府鼓励苏桂种养示范园多方筹措资金购买12000只鸡苗及相应的养殖所需饲料,同时积极帮助示范园向城区申报落实贫困村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园补助政策恢复生产资金,目前相关部门已完成园区实地核验工作,核验结果符合补助标准要求,将按相关程序发放贫困村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园补助资金,助推贫困村示范园复工复产。

据示范园负责人苏毅介绍,苏桂种养示范园位于南晓镇团城村苏桂坡,由南宁市苏桂种养专业合作社创建,经营项目为家禽及家畜养殖。示范园按照“合作社+农户”模式,已带动27户贫困户89人发展养殖,以达到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目的,目前,苏桂种养示范园给17户团城村贫困户每年分红1.4万元,每年能带动团城村集体经济收益7.5万元,有力的支持了贫困村团城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平稳发展。(王勇 颜小华 赵凤霞)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