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成功开发试制 第一批304奥氏体不锈钢

2020年04月29日16:46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原标题:中金公司成功开发试制 第一批304奥氏体不锈钢

首批中金304奥氏体不锈钢板带成功下线

 4月26日,柳钢集团中金公司第一卷304奥氏体不锈钢板带(0Cr18Ni9)在下属梧州顶锋公司成功下线,各项性能指标符合国家标准,标志着柳钢集团在拓宽不锈钢高端产品领域又有了新的突破。

据悉,首批中金304白皮卷(退火酸洗板带)规格为宽度650/690mm,厚度2.8mm,总量300吨,冷轧目标厚度为0.65mm、0.85mm、1.05mm。当天,白皮卷经冷轧减薄和光亮退火后,产品质量表现较好。

今年以来,在柳钢集团大力支持下,中金公司开展不锈钢新品种研发,通过不断研究与论证,结合中金公司现有的设备和生产技术,决定试制304(0Cr18Ni9)不锈钢。304不锈钢具有良好的耐热性、耐腐蚀、成型性,广泛用于耐蚀容器、餐具、家具、栏杆、医疗器材等方面,市场需求量大。通过前期开展大量准备工作,于4月15日在中金公司炼钢厂成功生产5炉约300吨304不锈钢,次日在中金公司热轧厂全部轧制完毕。从整个试制情况看,效果超出预期,AOD炼钢成分控制全部命中,精炼、连铸、精整及热轧生产管控全部正常,钢卷质量良好。

中金公司成功开发试制第一批304奥氏体不锈钢,各项性能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能够满足客户需求,标志着柳钢集团中金公司已具备生产304奥氏体不锈钢的能力,填补了柳钢集团300系列品种的空白,为柳钢集团打造全国极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黎颖 通讯员 刘金亮 宾鹏)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