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代表团代表谈宣传落实贺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2020年04月29日10: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4月29日电  4月28日,贺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平桂区代表团代表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踊跃投身贺州实现“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目标、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生动实践。

会上凝心聚力,会后重在落实。会议期间,平桂区代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传递“平桂声音”,展现出履职为民的动人风采。谈起收获,代表们话语中满是兴奋和责任。

“回去以后将做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增强工会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信心。”贺州市人大代表、平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韦相勤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东融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贺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面掌握报告精神实质,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今年工作部署,使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平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区强民富境美人和”新平桂。

“这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大会,特别是关于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一些利好的政策,如推进健康贺州建设,特别让人振奋。”贺州市人大代表、平桂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春秀表示,将第一时间把人大会精神宣讲好,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分令人振奋。我将把这次大会精神带回农村基层,带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了解大会精神,坚定农村发展的信心。”贺州市人大代表、平桂区望高镇川岩村党支部书记刘才文踌躇满志。他表示,将进带领村民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

“参加人大会,让我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关心和厚爱。”贺州市人大代表、中铝广西有色金源稀土有限公司职工刘海英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企业发展提出很多支持政策,比如落实中央各项政策措施及“桂30条”“贺10条”等,把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点,给企业很大信心。她表示,把大会精神带回去,让企业的员工和企业家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增加信心,添加动力。

“这次参会,让我在参会履职、审议各项报告的过程中学到很多知识,更加感受到重任在肩。”贺州市人大代表、广西兆瑞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丽萍说。她表示,回去之后将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做好污染防治工作,转型升级产业。(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