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合方向 融合发展

梁旭辉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官塘校区调研

2020年04月28日16:28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应该融入到柳州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同时,学院可以与柳东新区滨江智谷有所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的高新科技园区。”

4月21日,柳州市委副书记、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旭辉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官塘校区调研,要求学院要充分利用好柳州得天独厚的工业优势和区位优势,走出一条适合职业教育、又契合柳州经济发展的路子。

“今天参观完你们的实训基地,我对学院的前景和柳东新区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据了解,广西柳州柳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企业与学院合作,在学校设有研发中心的同时开设有“柳钢班”“上通五班”“联合电子班”等订单式教学合作模式,为企业培养定向人才。梁旭辉分别参观了学院实训基地里的柳工全球客户体验中心、机电工程学院实践中心等,对学院的实训基地建设和办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学院要抓住新一轮的发展契机,规划好今后的发展,学校的发展要与柳州和柳东新区的发展充分融合,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技能型人才。

座谈会上,梁旭辉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充分利用好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和高校扩招的机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学院有序复苏;二是针对柳州未来新的发展方向,合理设置专业,充分融入到柳州未来的发展当中。会议还研究了党建、精准扶贫等工作。

柳州市委副秘书长贺莹,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海涛陪同调研。 (方思阳)

来源: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