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千万元奖补贫困户发展产业

2020年04月28日17: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养了一头牛 ,还种些水稻、玉米等农作物,政府奖补了6000元”。4月25日,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旺华村贫困户岑孟锋笑着说,计划再买2头幼牛回来养,争取今年底把旧房子加高一层,进行装修。

在旺华村,已有72户贫困户享受到了产业奖补政策的红利。如何充分利用好扶贫资金,调动起贫困户发展的积极性,实现从“要我发展产业”到“我要发展产业”的转变。港北区实施以奖代补推进特色产业扶贫,采取“先种养后补贴”的方式,对有1名劳动力以上且自主发展特色产业或创新发展产业的贫困户给予适当的补助。同时严把奖补项目的实施、验收、公示公告和资金奖补“四关”,助推奖补项目落实,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经济能力,增加贫困农民收入。

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港北区积极调整产业奖补政策,上半年提高奖补标准,对在3月31日前和4月至6月期间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和30%。截至4月24日,港北区已有3498户贫困户获得产业奖补资金1146万多元,为贫困户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也让一部分能力强、肯干、苦干的贫困户尝到了“甜头”。(王勇 陆宏夏)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