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发出行动最强音

2020年04月27日08:22  来源:平安广西网
 
原标题:桂林市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发出行动最强音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等工作部署,总结前一阶段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部署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重点工作,4月15日下午,桂林市在临桂区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志军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朱永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精神,客观评价和总结分析了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及存在的短板与薄弱环节,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等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安排,明确了2020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11个、恶势力团伙14个,刑事拘留涉黑犯罪嫌疑人66人、涉恶犯罪嫌疑人184人,逮捕涉黑犯罪嫌疑人60人、涉恶犯罪嫌疑人155人;敦促和抓获50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其中9名部督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全部到案,提前完成了“百日追逃”行动任务。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身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更是为期三年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要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预判疫情对专项斗争产生的影响,持续发力深挖整治,全面推进长效常治,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对照当前工作存在的重点疑难问题,努力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切实加强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运用考核杠杆倒逼责任落实;要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媒体从关注扫黑除恶案件向关注专项斗争工作转变,加大对扫黑除恶有力举措、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的报道力度,全面展示三年专项斗争重大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坚强有力的举措和行动,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等人员参加了当天的会议。(曹长青 段彦伊)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