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致力打造电动汽车“十分钟”充电生态圈

2020年04月27日10: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随着充电成功指示灯亮起,一辆白色的电动汽车在贵港市政府汽车充电桩充足电力后缓缓驶入车道。近年来,贵港市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项目,在汽车充电桩项目上总投资324.45万元,主要新建3个充电分区,包含7千瓦交流充电桩24台, 120千瓦直流充电桩6台,可同时为36辆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为切实保障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服务,贵港供电局加强充电桩的运维管理,充电桩平均在线率达到99%,并推动一批充电设施运营企业纳入省级充电运营平台,实现充电信息互联共享,共同打造电动汽车贵港“十分钟”充电生态圈。

“将充电器与汽车充电接口连接上,选择按时(按电量、按金额)充电,再输入密码等,就可以充电了,非常方便”电动汽车的车主龚民说,“城区附近覆盖了充电桩,以后都不用担心汽车充电的问题啦。电动汽车电量充足时,速度最快可跑120码。”

据了解,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全力服务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大局,主动、及时掌握贵港市充电桩建设用电报装信息,促进充电桩设施早建设、早投运,助力贵港建设成为广西第二个新能源汽车基地建设。(余弦、王佐文)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