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强化日常监督抓实源头预防

2020年04月27日11:07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江南区强化日常监督抓实源头预防

“我想了解一下苏保村今年集体经济收支情况,有哪些做得好的方面以及不足的地方。”“我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想问一下怎么办理低保?”……这是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纪委到各个村委和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访谈式”“体验式”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苏圩镇纪委结合农村实际,转变监督理念,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危房改造、干部作风等中心工作,开展“访谈式”日常监督,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该镇纪委聚焦民生等重点领域,组织纪委委员、廉洁工作站监督员,以普通村民的身份,到综合服务中心等服务窗口,开展“体验式”监督。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咨询办理业务等方式,了解值班人员对政策熟悉情况、履职情况以及服务态度。对监督中发现的不足及时提出整改建议,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今年1—4月,苏圩镇纪委共开展督查32次,发现问题17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2条,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批评教育38人次,全力做好源头预防,有效防止党员干部触底线碰红线。(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苏复晖)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