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2020年04月26日1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校工作人员在火车站监测点对返校学生进行健康码核验。董治安摄

返校学生在东校区监测点排队进行二次核验。董治安摄

返校学生在学校监测点有序排队接受体温监测。董治安摄

返校学生通过“一测二核三查“后进入宿舍区域。董治安摄

“离开贺州学院100多天了,今天终于回到日思夜想的校园了!”4月23日凌晨,离别学校3个多月的贺州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2016级酒店管理1班学生吴春华在走进校门后笑着说。作为本学期开学的第一个返校学生,看到学校为返校学生所做的一切准备感到十分暖心。

4月23日,贺州学院顺利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按需返校的678名学生按照规定程序有序地进入校园,平静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活力。

为了全面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做好精准服务和管理,贺州学院在学生返校前通过钉钉平台收集了所有学生的返校时间、方式、转车(途经)站点、到站时间等,在贺州火车站设置了返校接待点,对乘坐动车(火车)返校的学生集中进行行李消毒、体温测量、身份核验、扫健康码等,对通过“一测二核三查”的学生用大巴车点对点直接送往学生宿舍大门监测点进行二次核验。对自驾或者乘坐汽车返校的学生,学校在音乐广场设置了监测点进行“一测二核三查”,学生通过监测后乘坐校园公交车到达学生宿舍大门监测点进行二次核验。在宿舍二次核验点,同学们更换学校发放的口罩,依次有序通过各项核验程序后进入宿舍。

期间,学校校长吴郭泉等校领导到学校各监测点、校园超市、学生食堂等场所走访检查并看望了返校学生,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细节流程准备情况和学生返校情况。吴郭泉强调,所有站点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工作要细、效率要高、服务要周到,对校园超市、学生食堂的餐饮人员实行健康监控,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分段负责、责任到人到点,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看望返校学生时,吴郭泉详细询问他们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准备情况,就业求职情况,以及住校后日常生活需求情况等,叮嘱大家在校期间完成学业的同时还要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

根据学校开学方案,贺州学院本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为2020届毕业生,2019级、2018级、2017级学生也将于5月8日至10日错峰返校。(董治安)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