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修好产业路 走上致富路

2020年04月24日16: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4月24日电 “这条路修好之后,对我们村来说很好,村民出行、耕种,发展产业都有很大的帮助,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贺州市钟山县石龙镇松桂村委寨义头村村民潘欢贵说。

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产业是关键。过去石龙镇松桂村委寨义头自然村的产业路没有修好,村民出行和运送东西比较困难。如今,产业路的建设给百姓带来了出行便利的同时,大家还大力发展水稻、烤烟、砂糖橘、贡柑、特色种养等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钟山县石龙镇松桂村委共有贫困户114户600人,经过几年的努力,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进展,19年脱贫41户210人,目前未脱贫户有11户6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为0.87%。

目前,钟山县有46个贫困村、363个自然村和全县20户以上自然屯已全部修通、硬化屯级路,实现了贫困村农户受益全覆盖。

据统计,2016—2019年,钟山县累计投入资金13.21亿元用于脱贫攻坚领域。全县共实施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1215个,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67亿元,共整合资金1.17亿元用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县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4万元以上。全县累计投入资金8.84亿元,完成6个安置小区建设,配套设施齐全,搬迁入住2300户10955人,不断完善小区管理服务和加大后续扶持力度。累计完成拆旧489户,复垦471户,拨付奖励资金1975.7万元。(钟情重)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