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驻村工作队员化解土地纠纷获称赞

2020年04月24日16: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让我们像以前一样邻里友爱,是你们让我们握手言和,你们是我们的暖心人。”4月20日,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寻杨村,村民覃育某、覃海某脸上露出感激的微笑,握着驻村工作队员的手说。一场因邻里宅基地边界纠纷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的见证下冰释前嫌。

原来,多年来,该镇寻杨村寻西屯村民覃育某和覃海某,在某地块开荒,因当时土地划分没有图纸和具体参照物,只能由村里的老人凭着记忆指出一条模糊的线路,两家人也因为土地的边界多次发生冲突,双方经村小组多次协商调解都无果。

4月20日,驻村工作队员联合村委会干部,在征求了当事人的意见后,一同到现场认真察看,同时询问周边的村民,经过全面了解后,驻村工作队员抓住双方矛盾的焦点,向双方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宣传法律,讲明利害关系,用以案释法来强调和谐邻里关系的重要性。在驻村工作队员的耐心劝解下,双方当事人终于平静下来,在争议的土地范围内重新划分了土地边界线,最终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至此,一场邻里宅基地边界纠纷在驻村工作队员三个多小时的调解下圆满解决,有效的避免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

“工作队队员办事雷厉风行,不偏不倚,这样的工作作风,我们老百姓信服。”覃海某深有感触地说,驻村工作队员化解了两家多年的矛盾纠纷,促进了村里的团结和谐,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

港北区委宣传部派驻寻杨村工作队员周金有表示,驻村工作队只有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里,才能换来群众的真情,赢得群众的信任,才能更好地做好工作。(黄富超)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