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纪委监委:“三立足三 抓实”力促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 

2020年04月24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都安4月24日电 今年以来,都安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于日常教育抓廉政提醒,立足于传导压力抓触角前伸,立足于制度建设抓强化监督,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力促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 。

立足于日常教育抓廉政提醒。该县纪委监委认真抓好谈话提醒工作,在谈话工作中,既摆事实,也讲政策,既针对问题、直指要害、厘清事实,又阐明党的一贯方针,使谈话对象充分认识到谈话是组织给予的机会,给予帮助,做通思想,确保谈话效果。同时,逢年过节,关键时间节点都充分利用微信群、都安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群发短信等渠道发送廉政短信提醒。

立足于传导压力抓触角前伸。对所属单位和党员干部存在反复出现同一问题,履行职责不到位的问题,以及需要采取谈话的方式予以教育引导并督促纠正的,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让监督触角不断前伸,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把踩到纪律红线边缘的党员干部拉回正轨。

立足于制度建设抓强化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定出台约谈工作实施办法,明确约谈的内容,及时搜集线索,掌握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并采取约谈、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把工作约谈作为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有效落实的重要措施,用纪律的“细筛子”管住党员干部大多数。

截至目前,全县共对43人进行问责,给予党纪政务立案28件28人,诫勉谈话9人;约谈9人;批评教育4人;组织处理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 37人次,占比  81.4 %。(黄鹏欢 陆华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