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兴修水利忙春耕 助力农民好脱贫

2020年04月24日10: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4月24日电 近日,玉林市福绵区樟木镇积极响应号召,坚持抢抓春耕生产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动员各村通水渠、修水利、忙春耕,抢抓农时,引导春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

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樟木镇莘鸣村的田野上洋溢着春的气息。水渠边上,群众三五成群,或挥锹铲土,或割除杂草,一派热火朝天兴修水利的景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耕生产面临诸多困难。而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产业发展是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春耕生产等不起,也慢不得。”樟木镇党委书记梁焕彬一边劳动,一边与干部群众交谈:“兴修水利,是保障农田灌溉用水,充分发挥水利基础设施对农业的支撑作用,助力群众脱贫的重要手段。”

据梁焕彬介绍,樟木镇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所有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形成联动,对全镇的水利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和改建,大幅提升全镇范围内的水利基础设施水平,保障农田灌溉水平。日前,大部分村落已完成水利疏通或改建工作。

据了解,樟木镇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今年第一批产业奖补验收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产业进行验收,为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陈萍)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