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由原来分段收费模式调整为一次性汇总收费模式

2020年04月23日10:31  
 

近日,梧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组织召开ETC费显和清分结算系统优化测试部署会,自4月16日起,启动为期九天的联网收费系统费显实车测试专项工作,确保“一次行程、一个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

根据实车测试方案部署,该公司的三条线路纳入测试路线,分别为梧柳—环城路线、马梧—钟马路线、广贺—平钟路线。4月16日,该公司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在梧州东、藤县北等测试收费站点同步启动联网收费系统费显实车测试工作。

4月19日,在梧州东收费站看到,参与测试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测试设备预调试,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并提前把所有实车测试所需的车型进行汇集。同时,交警、路政、收费站等配合做现场安全防范工作。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测试需要进行省内自检、省际互检、全网复检,覆盖该公司全路段及周边相邻各路段共36个收费站,100个门架,213个车道。

据悉,此次ETC费显和清分结算系统优化后,将原来的分段计(收)费模式调整为一次性汇总收费模式,杜绝多计多扣、分次扣费、漏收补扣、无显示或系统日期错误等现象再出现,实现出口费显“一次行程、一次扣费、一次告知”。同时,将增加“ETC/人工”混合车道,ETC车辆正常抬杠行驶,非ETC车辆自行停车人工缴费。费显、扣费、车道等方面优化后,将有效解决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转换磨合期出现的各类问题。相关优化工作计划在5月1日前完成。

另外,此次实车验证测试不影响正常社会车辆免费通行,所有车辆仍享受防疫期间免收通行费政策。(吴艳虹 何汝晴)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