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助力小康 奋斗成就梦想

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揭晓

2020年04月23日16: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揭晓盛典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4月23日电(朱晓玲)4月23日,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正式揭晓。其中,广西竞技体育改革成效明显,国内国际赛事成绩明显回暖;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落户广西,着力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成效显现;大力推广群众健身项目,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成为全国典型等三个选题分列榜单第一、二、三位。

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主题为“运动助力小康 奋斗成就梦想”,旨在让公众清晰了解和重温广西体育拼搏奋进的轨迹,生动展现广西体育2019年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为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凝聚强大力量。

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的22个选题于2020年1月15日发布,原定投票起止时间为1月16日—2月25日零时,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投票截止时间相应延长。此次评选活动反响热烈,众多读者和网友踊跃参加了投票活动。4月1日,活动组委会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与会专家参考网络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评比,经过热烈讨论和再三斟酌,最后评出了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

从榜单上看,上榜选题较为充分地反映了2019年广西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重大赛事、体育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明显突破,展现了焕然一新的广西体育工作局面。例如,竞技体育是一个省区体育事业的一面旗帜,广西竞技体育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也走过一段很长的下坡路。近年来,“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被列入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广西体育战线憋足了劲不断改革创新。经过努力,广西竞技体育成绩出现了止跌回暖的迹象,局面焕然一新。

2016年至2019年,广西运动健儿参加世界大赛(世锦赛、世界杯)获得金牌27枚、银牌24枚、铜牌12枚;参加全国大赛(锦标赛、冠军赛)获得金牌245枚、银牌229枚、铜牌296枚,连续4年金牌数递增。3人3次破2项世界纪录,2人2次破2项亚洲纪录,14人13次破11项全国纪录,4人18次破10项全国青年纪录。一批运动员表现突出:时隔33年,体操运动员兰星宇再次获得吊环世界冠军;时隔30年,体操运动员黄明淇再次获得全运会男子跳马冠军;时隔22年,拳击运动员傅庭婷再次获得全国冠军赛冠军;时隔20年,“亚洲女飞人”韦永丽成为中国第二个跑进百米11秒的女运动员;时隔18年,柔道运动员李玲再次获得全国冠军赛银牌,创造最好成绩;时隔10年,男子举重运动员韦胤廷再次夺得举重世界杯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这些体育健儿们的优异表现,无疑点燃了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希望。

为回馈广大读者和网友踊跃参与投票评选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的热情,活动组委会从投票者中抽出了355个幸运大奖。其中,一等奖5名,各奖品牌跑步机一台;二等奖50名,各奖李宁运动外套一件;三等奖100名,各奖品牌健身器材一套;鼓励奖200名,各奖品牌T裇衫一件。中奖名单将在南国早报官方微信上予以公布,领奖方式请大家留意南国早报官方微信。

2019广西体育十大新闻榜单:

第一位:广西竞技体育改革成效明显,国内国际赛事成绩明显回暖。

第二位: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落户广西,着力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成效显现。

第三位:大力推广群众健身项目,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成为全国典型。

第四位:“环广西”在世巡赛地位不可动摇,重大赛事明显增多,广西打造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

第五位:出台实施新时代全国首个省级体育体制机制改革文件。

第六位:区运会创多项之最,首次开展火炬传递。

第七位:“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知名度再上新台阶。

第八位:广西“体育+旅游+扶贫”引起全国关注。

第九位:“苏迪曼杯”一票难求,反响十分热烈。

第十位:广西选手蒋惠花一年内两次登顶世界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