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重运动员蒋惠花夺得亚洲举重锦标赛银牌

2021年04月23日10:49  
 

在4月17日开赛的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广西名将蒋惠花夺得女子49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银牌,与队友一同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举重亚锦赛上空。

本次赛事于4月17日至2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女子49公斤级是赛事首日决出金牌的级别,也是中国的重点优势级别,中国队派出了蒋惠花和侯志慧联袂出战。

在抓举比赛中,运动员们受长时间未参加国际大赛影响,成功率普遍不高,比赛也逐渐演变成为中国队的“内战”。在同组其他运动员完成试举后,蒋惠花和侯志慧才相继出场。蒋惠花率先以89公斤的试举重量出场,但很遗憾,她没能控制好杠铃,导致杠铃从身后落地,浪费了第一次试举机会。在第二次试举中,蒋惠花迅速调整状态,屏气、提铃、发力、支撑、起立,成功举起89公斤,整个动作一气呵成。随后出场的侯志慧状态明显更好,在第一和第二次试举中顺利举起了90公斤和94公斤。蒋惠花在第三次试举挑战平世界纪录的95公斤,但未能成功,抓举成绩定格在了89公斤,获得银牌,而侯志慧则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了96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

挺举比赛开始后,每一次试举的成绩都和总成绩相关,竞争进入白热化,除了蒋惠花和侯志慧之外,印度选手米拉拜也具备不俗的实力。侯志慧凭借抓举建立的巨大优势,稳扎稳打,最终以117公斤的成绩完成挺举比赛,获得第三名。蒋惠花则和米拉拜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她们同以全场最高的113公斤开始第一次试举并顺利完成,接着米拉拜在第二次试举中举起117公斤,蒋惠花则举起了平世界纪录的118公斤。在第三次试举中,米拉拜举起119公斤并打破世界纪录,而蒋惠花为了冲击挺举、总成绩冠军,破釜沉舟,尝试了125公斤的极限重量,但没有成功,只能屈居挺举亚军。

最后,蒋惠花以207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侯志慧以21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