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如约而至 南宁气温“高台跳水” 出门注意保暖

2020年04月23日09:05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冷空气如约而至 南宁气温“高台跳水” 出门注意保暖

22日,大家感受到冷空气的问候了吗?一夜之间,南宁从夏天回到“冬天”,确实有些猛。23日,风继续吹,雨还要下,高温回到“1”字头,老人和孩子特别要注意保暖。

21日下午,南宁热出新高度,街头穿短袖、裙子的年轻人比比皆是。

这两天,冷空气可以说横扫全国。这次的冷空气虽然强度不及冬天猛,但影响范围广,降温能力强。昨日,冷空气深入广西,将30℃+的八桂大地打回春天,各地气温降至“1”字头。16时,全区大部气温14~20℃,与21日同一时刻相比,降幅为1~15℃,局部达16℃。

冷空气来势汹汹,一夜之间,南宁从夏天回到了“冬天”。因为天气变化大,“乱穿衣”也成了街头一景。21日,在大街上,穿短袖的、穿裙子的、穿衬衫的、穿棉衣的,什么样的都有。

“南宁的气温降了10℃以上,确实有点猛。”有市民朋友说,熬过了冬天,没想到愣是被4月的春寒冷得瑟瑟发抖。当然,也有人庆幸:“还好前两天没收厚外套,机智如我紧裹大棉衣。”

不仅降温,还降雨。昨日清晨7时起,南宁市各县区普降小到中雨,局部暴雨。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18℃。24日全市阴天,局部有小雨。未来两天,低温13~14℃,高温17~20℃。

气温忽冷忽热、起起伏伏,多变的天气,建议大家别嫌麻烦,多带件衣服,热的时候脱掉,凉的时候穿上,千万别感冒。(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