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南宁开启“高温+短时雷雨”模式 出门记得带伞

2021年06月17日08:49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未来几天南宁开启“高温+短时雷雨”模式 出门最好带上一把晴雨伞

全国焖蒸预警地图出炉!未来几天,包括南宁在内广西大部地区都是“高温+短时雷雨”的模式。出门带上一把晴雨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16日凌晨,防城港、钦州遭遇强降雨袭击,1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70毫米。3时至8时,钦北大直气象观测站累积雨量达258.6毫米,相当于6个小时下了北京半年的雨,而北京年均降雨量仅532.1毫米。

16日14时25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15时至16时,南宁城区乌云压城,雷阵雨又来了。雨停后,闷热感袭来,就像在蒸桑拿。

夏季午后阵雨是“常客”。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7日白天,南宁多云,局地有阵雨,26~34℃,偏南风2到3级。

未来几天是“炎热+短时雷雨”的模式。广西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控制,低层受偏南气流影响,全区多云搭配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加上高温增多,广西持续“焖蒸”模式。

看看你家热成啥样?中国天气网推出了“全国焖蒸预警地图”。据中国天气消息,6月16日至18日,我国南方迎来今年来最大范围高温闷热天气。日最低气温逼近30℃,多地夜温破纪录,不仅白天要应对“高温围攻”,晚上还要挑战“焖蒸入眠”。从6月17日来看,江西大部、湖南中东部、广西大部全天候暑热。其中,南宁属于高温高湿、昼夜循环地区。

天气炎热,许多小孩喜欢游泳,提醒家长做好安全教育,谨防溺水事故发生。(记者 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