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荣获首批“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县(市、区)”称号

2020年04月21日15: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流4月21日电 日前,北流市获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列入首批“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县(市、区”,成为广西22个荣获该称号的县(市、区)之一。同时,北流市北流镇荣获“广西民营经济示范乡镇”称号,成为广西75个荣获该称号的乡镇之一。

近年来,北流市高度重视创建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市工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本地民营经济发展道路,通过各种改革消除发展障碍,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工作思路,研究制订了《中共北流市委员会 北流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市的意见》和《北流市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等多个文件方案,通过加强政策支持,全面抓好惠企政策落地执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解决融资难、成本高、用地难、招工难等问题,扶持一批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经过多年发展,北流市逐步形成“一条走廊、七个园区、八大产业”的工业发展格局,形成规模经济,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促进民营企业集聚发展。先后培育了三环集团、大业建设集团、广西城建集团、新高盛陶瓷、宏邦食品等强优企业和知名品牌。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近5.9万户,其中,各类民营企业总数超过6000家,涉及各行各业。

北流市民营经济贡献了86%的税收、75%的固定资产投资、85%的地区生产总值、96%的城镇劳动就业、97%的规上工业企业数量。民营经济成为北流县域经济最具活力的发展引擎,北流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甘猛棠)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