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举办普通话培训师资团队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年04月21日17:25  来源:田林县教育局
 

为深入推进田林县推普脱贫攻坚工作,加强普通话培训师资团队的测试能力和水平。 田林县语委办于4月18日,在田林县第一小学多媒体报告厅,举办普通话培训师资团队能力提升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为部分中小学校参加市级推普脱贫攻坚师资培训班的学员,及各中小学校普通话骨干教师共23人。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解读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和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政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在职教师普通话强化培训方式方法;基层干部普通话提升培训方式方法;青壮年农民普通话培训方式方法;现场教学实践普通话模拟测试示范课听课、评课。

培训结束后,普通话培训师资团队成员将分别下到全县14个乡镇,对普通话未达标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建档立卡青壮年,乡镇基层干部进行学习培训,并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全面提升田林人民普通话水平,助力田林脱贫攻坚工作。(黄泽宁)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