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税务局加大“银税贷”支持力度

解中小微企业复产资金难题

2020年04月20日10: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没想到‘银税贷’申请这么方便,放款很快,一盏茶的功夫就获得了100万的授信金额。”近日,南宁市伟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绍妃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到了100万元的“银税贷”,缓解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紧缺的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造成南宁市部分企业陷入资金困难,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面对疫情,南宁市税务局联合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21家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动,推广以纳税信息数据为依托的“银税互动”系列融资产品,将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有机结合,有效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抵押物不足等问题,变融资“难”为融资“易”,努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据悉,“银税互动”项目范围已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扩围后,全市可向银行申请无抵押纳税信用贷款企业预计由9.58万户增至19.92万户。只要符合条件的M级以上纳税人,都可以申请“银税贷”。

目前,南宁市税务局推出的“银税互动”产品均可通过金融机构APP 、网银等进行纯线上的全流程、自助式操作,无需跑银行,就能实现“一步授权、自动审批、闪电授信”,银行信用贷款全流程办理最快只需几分钟。

此外,南宁市税务局还建立“银税互动”产品“超市”,将目前金融机构提供的所有线上信贷产品进行整合,统一在微信“南宁税务服务号”-“税企互动”-“诚税易贷”栏目进行展示,纳税人进入该模块选择相应的银行产品,点击“立即申请”按操作说明即可完成申请,方便快捷。

据广西“银税互动”平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南宁市线上线下累计申请“银税贷”9576笔,申请金额80.13亿元,授信笔数5803笔,授信金额49.42亿元,惠及纳税人户数4632户。(韦馨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