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2020年04月20日09: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4月20日电 为推动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及丰富生态旅游资源,今年以来,梧州市长洲区积极推动仁义村中草药材生态产业园建设,着力打造一个集中草药材和生态经济林立体种植区、生态旅游体验区、科普教育基地等多元化功能于一体的中草药材生态产业示范区和村集体经济示范区,为长洲区发展增添绿色引擎。

仁义村中草药材生态产业园位于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仁义村。4月14日,笔者在仁义村中草药材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的展览馆已经完成地基建设,工人操作着挖掘机正在建设项目仓库,各项施工开展得如火如荼。据悉,该产业园由仁义村委会与广西梧州市强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预计开发山地、荒地建设中草药材生态产业基地300亩,开发山塘建设亲水休闲科普基地50亩。

“我们经过前期考察,了解到这里有连片的山林,比较适合发展整体性的农业产业项目。”广西梧州市强仁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陆强表示,项目将充分利用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在全面种植经济林后,再进行多层次林药立体种植,包括柴胡、黄精、五指毛桃等中草药的栽培。

“今年,项目预计可以为仁义村增加9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随着项目投产,这笔收入还会逐年增加。”仁义村党总支书记黎兆海表示,目前,该项目已获得自治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支持200万元。项目建成后,长洲区将以示范区为中心,为村民免费提供技术及种苗,带动更多村民发展中草药种植。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7月中旬完成展览馆、仓库等设施的主体建设,并于下半年开始种植中草药。(蒙敏莹 梁世霸)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