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不慎坠湖 所幸及时获救

2020年04月20日11:37  来源:南国今报
 
原标题:幼童不慎坠湖 所幸及时获救

4月1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柳州市龙潭公园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三岁小孩疑在湖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湖中,危急关头,一名男子跃入湖水中施救,在岸边市民的帮助下将小孩救上岸。

视频记录惊险一幕

在网友“彩彩”向今报微信公众号提供的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小孩落入水后,在湖水里扑腾,岸上的家人十分焦急并大声呼救。一名身穿绿色条纹上衣的男子跃入水中,将小孩托举起来,岸上的人将小孩和中年男子先后拉上岸。

湖水深不见底,小孩被救上岸后,其家人不断帮小孩擦拭身体。

记者从提供视频的网友“彩彩”处了解到,1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她在龙潭公园湖边附近拍风景,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在叫喊,仔细一看原来是有人落水了。紧要关头,一名中年男子跳入水中救人,很快就将孩子救回岸边。孩子被呛了几口水,没有大碍。

网友“彩彩”说,事发时孩子跟着母亲一行到龙潭公园游玩,落水后由于救援及时,一切有惊无险。

记者向龙潭公园办公室了解到,当日上午该公园确实发生了一起小孩落水事件,小孩被救起后,其家人一行就离开了公园。

是否应建围栏引热议

小孩落水事件经南国今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后,核心景区湖边是否应该建围栏,引发网友热议。

据了解,幼童落水处是龙潭公园的核心景区,湖边道路上并没有设置围栏,不过公园在湖边以及道路上都设置了警示标志。

有网友称,由于湖水比较深,设置围栏可以预防意外发生,希望公园方能设置围栏。“湖水太深了,一旦有人落水十分危险,设置围栏会更安全。”网友“皮卡丘”说。

不过,更多网友却对设置围栏持反对意见,他们表示,幼童落水处是龙潭公园核心景区,如果设置了围栏,就会破坏景观效果,而且公园已经在各处设置了警示标志,家长应该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网友“陌生的小家伙”评论称,提高游客的安全意识最重要,就算安装了围栏,可能也会有人翻越过去。此外安装围栏后,不仅破坏了景观,也剥夺了游客喂鱼赏鱼的乐趣。

将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记者就网友关注的问题联系了龙潭公园,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为了确保游客安全,他们将会加强措施,预防意外发生。

据介绍,幼童落水处是龙潭公园的核心景点,充分展现了喀斯特山形地貌,是该公园的标志性景点。此前公园也慎重考虑过加装围栏问题,不过加装围栏后会影响整体景观和谐,所以暂缓实施。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和景区和谐,从1986年建园以来,公园在湖边设置了坐凳,希望能让游客游览时有亲水观水体验,同时坐凳也能起到缓冲作用和变相警示作用。

为了确保安全,龙潭公园在整个水系都设置了警示标志,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及看管好小孩。另外,在核心景区安排保安来回巡逻,实施动态管理,如发现游客有不安全行为,保安将进行劝阻。同时,公园也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预防意外发生。(记者黄远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