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印发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

2020年04月20日14: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0日电(沈泉池)4月20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按照国务院批复要求,4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总体思路、空间布局和重点任务等。

《方案》要求,百色试验区建设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试验区对东盟特别是对越南合作的独特优势,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努力将试验区建设成为我国与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稳边安边兴边模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相关报道:国务院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4月7日,国务院发布通告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要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试验区对东盟特别是对越南合作的独特优势,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推动产业深度开放合作,构建沿边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详细】

(责编:沈泉池、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