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2367户脱贫户领上《脱贫光荣书》

2020年04月17日17: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4月17日电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系帮扶下,你奋发努力,达到现行脱贫标准,光荣脱贫,希望继续努力,走上勤劳致富小康之路。”玉林市福绵区沙田镇云龙村2019年的脱贫户梁科林读着《脱贫光荣书》上的内容,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梁科林属于易地搬迁户,现在居住在沙田镇沙田新城,并获得了低保等相关扶贫政策,在政府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在2019年达到了脱贫标准,实现光荣脱贫。

近日,福绵区沙田镇为全镇388户2019年脱贫户颁发《脱贫光荣书》。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牢各项扶贫举措,通过扶贫扶志,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激励贫困群众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着力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措施,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就业,增收脱贫。

“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对脱贫户要再扶持两年并跟踪观察一年,稳定脱贫后再逐户销号,在继续扶持期内,建档立卡户在扶贫补贴、教育补贴、医疗保障补贴等方面继续享受扶贫政策。”沙田镇人大副主席陈思宇说。

据悉,2019年福绵区共有7874人,2367户实现脱贫,拿到《脱贫光荣书》。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福绵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结合“八有一超”和“十一有一低于”等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摘帽关键性指标,逐项研究解决。紧盯脱贫摘帽目标,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齐抓共管、精准施策、锐意创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梁宇)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