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福绵区采茶戏免费培训班开班

2021年04月22日16: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4月20日,由玉林市福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绵区文化馆主办的“2021年福绵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戏曲进乡村’采茶戏免费培训”在福绵区沙田镇沙田社区举行开班典礼。

培训老师运用通熟易懂的语言和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为现场观众传授采茶戏的基本知识、戏曲身段基本功和表演技巧等,让社区群众近距离体验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

此次培训班的开设是“戏曲进乡村”在福绵区深入开展的重要内容,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和发展壮大民间戏曲文艺爱好者队伍,将参加培训的文艺爱好者转化为专业骨干,在福绵区各乡镇继续宣传与传授经典戏曲,拓宽活动的受众面,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振兴乡村文化。

据悉,培训班将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20日,为期一个月,分采茶戏基础培训班和提升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身段、唱腔、表演等训练内容,共有60多名群众参加开班典礼和培训学习。(冯晓晓)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