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12345”思路助推高峰事业再攀新高峰

2020年04月17日08:52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以党建“12345”思路助推高峰事业再攀新高峰

中国共产党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党员代表会议现场

4月10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国有高峰林场党员代表会议在邕武路职教中心大礼堂召开。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作了题为《众志成城战胜新冠疫情 凝心聚力谱写文明新篇 以党建引领推动高峰事业再攀新高峰》的党的建设工作报告。

陆湘云指出,2019年,高峰林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为重点,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动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香高峰”、“党支部建设加强年”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发挥,党建在推动发展,凝聚合力上取得了较好成效。2019年,林场“高峰城”“花城绿谷”“熊猫馆”等多个大项目成功签约并实施,全面完成了各项经济指标,成功创建并获得了第十七批自治区文明单位。

中国共产党广西国有高峰林场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陆湘云强调,2020年,要扎实落实党建“12345”工作思路,即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个主线,抓实“筑魂和强基”两个工程,巩固“主题教育、文明创建、脱贫攻坚”三个成果,推动“工作作风、规范管理、队伍素质、群团活力”四个提升,强化“挂点联系、文化建设、监督检查、激励保障、创新示范”五个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她要求,一是要坚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二是要持续抓实思想建设这个筑魂工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三是要持续抓实组织建设这个强基工程,提质聚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是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五是要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六是要不断完善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的建设工作的机制保障。她希望,全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落实各项部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众志成城战胜新冠疫情,凝心聚力谱写文明新篇,奋力推动高峰林场事业再攀新高峰!

高峰林场场长、党委副书记刘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闭幕会上讲话,他强调,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以攻城拔寨的斗志奋发有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以走在前列的状态跑好崭新征程第一步,要树立“高峰发展我光荣,高峰落后我惭愧”的荣辱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树立一流的目标,追求一流的水平,干出一流的业绩,在“我为高峰事业发展作贡献”的生动实践中勇当“排头兵”,倾情谱写高峰林场改革发展的辉煌篇章。

高峰林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艳武作了题为《打牢监督责任 提升治理效能 为林场科学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她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夯实“两个责任”。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激扬清风正气。三是严格执纪审查,推进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四是抓好廉政宣传教育,营造反腐倡廉良好氛围。五是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对高峰林场党委委员进行了补选,周以林、卢中强2位同志当选为高峰林场第十二届党委委员。

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选举投票现场

会上,开展了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和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集体诵读廉政承诺书工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