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医务人员直接评审高级职称工作

2020年04月17日18: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17日电(记者庞革平)近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直接评审高级职称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度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分批开展直接评审高级职称工作。

开辟绿色通道。广西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而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医务人员,论文不作硬性要求,参加疫情防治经历可视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疫情防治取得的成效、专业工作总结、专题报告等可作为职称晋升重要业绩成果,直接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对申报者个人不收取评审费用。

简化申报程序。广西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直接评审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由自治区卫生系列职改办负责具体评审工作。直接评审工作适当简化程序,对2020年继续教育和公需科目不作要求,减免高级专业能力考试和现场答辩。

实行分批评审。评审工作充分考虑医务人员休整时间,根据表彰批次实行分批评审。广西首次评审工作将于4月底开展,评审通过人员可直接聘任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对其他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在今年的年度职称评审工作中落实相关政策。(完)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