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鸭苗送进村 提振侗乡脱贫“精气神”

2020年04月13日22: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群众正在领取鸭苗。莫珍世摄

人民网三江4月13日电 “能不能再多分几千只鸭苗给我们村呀?”4月12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汾水村,正在向贫困户群众发放“结对同行鸭苗”的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胡献,看到前来领鸭苗的贫困群众接连不断的情况下,向该县农村农业局工作人员询问。

“我要20只!”“我要30只”“能不能再给我加100只?”在汾水村发放鸭苗现场,贫困群众争先恐后的提着纸箱、塑料筐、竹编笼子等伸到驻村工作队员面前,抢着装鸭苗。

据三江县农村农业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胡献介绍,该村贫困户群众得知当天下午16点半县里要为他们免费送来“结对同行鸭苗”,有的群众就提前1个小时到村部门口排队签字、登记。果然不出所料,笔者随同装着“结对同行鸭苗”的车辆驶进该村停下来的时候,就被前来领鸭苗的群众围着水泄不通,一派热火朝天争当“养殖大户”的现场氛围,无不体现侗乡人民群众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信心满满。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地把这些鸭苗养好。”在八江镇归内村,60多岁的贫困户杨正生、吴家林两人一手提着一个装着鸭苗的笼子,一手举起大拇指点赞说,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的帮助下,该村不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居住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悉,此次“结对同行·送鸭苗”活动是在该县农村农业局牵线搭桥下,农牧企业为三江侗族自治县10个挂牌督战村和另外8个贫困村,免费发放共计49650只、价值12.5万元的鸭苗,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有力的提振了侗族贫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精气神”。(莫珍世)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