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资促进局开展“党旗领航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灌阳行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0:13  
 

  4月13日,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来到灌阳,开展“党旗领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实地走访我县三个定点帮扶村,并为贫困户和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捐赠物资,助力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分成3组分别深入新街镇龙炼村、江口村,灌阳镇福星村,务实开展“一帮一联”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实地察看定点帮扶、产业开发及援建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共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良策。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高度重视扶贫产业的发展,在驻村工作队和爱心帮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建设了食用菌(灵芝)菌棒订单生产扶贫车间、种植蔬菜及养殖泉水生态鱼项目等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特色产业,提升“造血”功能。

  当天下午,在灌阳县红豆杉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旗领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灌阳行活动座谈会议暨捐赠仪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灌阳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桂林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以及应邀爱心帮扶企业代表参加。县委书记周春涌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恒志主持会议。

  周春涌首先对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和各爱心企业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阳县准确把握中央对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的判断,坚持战“疫”和战贫双向发力,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实行县乡村疫情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零病例、零感染、零输入,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复学创造了良好条件。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灌阳县扶贫工作队“白加黑”、“五加二”,长期抛妻离子、舍家弃业、披星戴月地辛苦付出,也离不开各后援单位的精心指导和精准帮扶。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2015年开始定点帮扶灌阳,先后派出14人次进驻灌阳县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筹措帮扶项目资金、捐赠物资设备和认购扶贫产业产品共计1500多万元,有力助推灌阳脱贫攻坚。各位爱心企业家捐赠爱心物资,为灌阳的扶贫事业慷慨解囊、献计出力,更加体现了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倾心关注的大爱精神,体现了对灌阳改革发展事业关心支持的回馈担当。相信本次自治区投资促进局2020年“党旗领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灌阳行活动必将进一步加快灌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程,助力灌阳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杨春庭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2020年“党旗领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灌阳行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举措。

  杨春庭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要以决战决胜之势克难攻坚,围绕产业抓好扶贫,准确把握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康养医疗、文旅健康等产业的新模式、新业态,将资源优势与市场需求有机结合,精准策划推介一批产业扶贫项目,吸引技术水平高、经营能力强、资源实力雄厚的企业参与产业扶贫。

  会上,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声对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就灌阳县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捐赠仪式上,各爱心企业向灌阳县捐赠物资设备,向3个定点帮扶村援建项目资金,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向3个定点帮扶村捐赠项目资金。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标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冠业集团、绿地香港广西公司、广西亚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广西公司分3批次登台进行捐赠。随后,各爱心帮扶企业代表发言。

  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新街镇、灌阳镇1名党政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龙炼村、江口村和福星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郑凯 刘训荣 文明珏)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