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可“容缺”办理

2020年04月16日09:36  
 

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当前,医疗窗口服务尚未全面恢复,为解决驾驶人不方便到医院体检的问题,梧州市车管部门与全区同步,推行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容缺办理服务,对驾驶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车管部门将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驾驶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据了解,疫情结束后申请人须尽快补交身体条件证明,补交时间最迟不能超过2020年12月31日。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如不及时补交身体条件证明,以后办理驾驶证业务时将受到限制。

目前,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或广西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gx.122.gov.cn/)申请容缺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并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和填报相关信息,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可暂不提交。网上申请后,由车管部门后台审核制证,邮政部门邮寄证件到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陈雨燕)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