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到兴安县调研

2020年04月15日16:21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到兴安县调研,就红色文化与灵渠文物保护相关内容进行立法调研。

杨静华一行先后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界首湘江渡口、红军堂革命旧址等地实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人民群众拥戴红军的感人事迹;还到灵渠展示中心(兴安博物馆)实地调研,听取了兴安县红色遗址遗存、灵渠的修缮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倾听基层工作人员就文物保护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杨静华对兴安县红色遗址遗存、灵渠的修缮保护利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与肯定。她指出,兴安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灵渠文化为核心,统筹推进红色文化、灵渠文化、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文化和灵渠文化,并做好了相关保护。希望兴安继续统筹保护利用好文化遗产,加强文物保护修缮和陈列展示,建立健全文物保护体系,采取多样化手段,进一步做好文化传承和保护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县领导黄洪斌、张永军、庄慧琼、刘婉秋陪同调研。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