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扫黑除恶”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2020年04月14日20:05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扎实推进“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创建工作

贵港市被确定为广西唯一的“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以来,贵港市公安机关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的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去年,贵港市公安局主动摸排并录入扫黑除恶工作平台涉黑恶线索110条;全部办结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移交的238条涉黑恶线索;破涉恶七类案件327起,逮捕七类涉黑恶嫌疑人604人,打掉七类一般涉恶团伙97个成员535人;一审判决涉黑案件1起20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起9人、恶势力团伙案件2起24人。

贵港市在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工作中,紧紧围绕打、防、管、建,系统梳理、提炼探索出来的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制度、规范,先后制定扫黑除恶工作制度36项,进一步强化了长效机制建设;制作扫黑除恶台账规范本13种,致力打造“标本卡册”的示范标杆;研发搭建了集无纸化办公、线索智能办理、电子卷宗网络化流转、高危人群数据化管控、综合治理信息化预警等功能为一体的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平台,努力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了公、检、法、纪监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贵港市在全区率先成立有建制单位的扫黑除恶支队,在全区市县级公安机关中做了探索、开了先河。(记者蒙思帆 通讯员方阳 李耀华)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