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南宁少雨温差大 16日起阴雨或再“上线”

2020年04月14日08:5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根据天气预报,今明两天好天气持续,早晚凉,白天暖,大家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16日起,阴雨或将再次“上线”。

3月下旬至4月上旬,广西出现了持续性低温阴雨寡照天气。在太阳“出走”的日子里,不少网友戏称自己都快“发霉”了,好在最近两天雨水“消停”了。

监测显示,13日白天广西维持了12日的天气基调,少了雨水的烦扰,大部地区的湿度也较前期低了不少。午后全区大部气温16~22℃,人体感觉还算比较舒适。气温方面,最近昼夜温差有点大,有时超过10℃。

南宁气象台预计,14日白天多云到晴,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5℃。

据广西天气消息,预计未来两天,广西仍将维持少雨的天气基调。桂中、桂南大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提醒小伙伴们注意森林防火,以及居家用火安全。另外,未来几天昼夜温差大。13日晚到14日,大部最低气温只有10~15℃,局部最低气温甚至只有7~9℃,而大部最高气温基本能达到20~25℃,大家一定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预防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古人云“春无三日晴”,一点也不假。16日开始,阴雨很有可能要再次“上线”了。不过,即使冷空气不时来搅局,也挡不住往夏天迈进的脚步,这种冷,扛一扛就过去了。(记者赵金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