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农业学校蝴蝶兰花开正艳

2020年04月13日17:10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玉林农业学校蝴蝶兰花开正艳

图为蝴蝶兰种植示范基地的园艺老师在给蝴蝶兰做造型。

4月10日,记者在玉林农业学校蝴蝶兰种植示范基地里看到,该校通过组培快繁技术培育的首批蝴蝶兰花开正艳。

推开基地智能温室的大门,红的、黄的、紫的、白的……蝴蝶兰缤纷的色彩让人目不暇接,不同花色的蝴蝶兰在园艺老师的精心呵护下,组成不同的造型,把温室装点得格外美丽。

“蝴蝶兰”因花形似蝴蝶而得名,有“兰中皇后”之美誉,花期长达4至6个月,因其色彩艳丽、品种多样、姿态婀娜而博得世人的青睐。玉林农业学校于2018年底成立蝴蝶兰科研团队,利用蝴蝶兰的根、茎、叶等器官组织进行诱导、分化,培养出蝴蝶兰的种苗,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培育,蝴蝶兰长势喜人,近期竞相绽放。据基地园艺老师介绍,基地目前已经成功培育10余种不同品种的蝴蝶兰,接下来将继续引进新的品种,不断摸索蝴蝶兰生长的“秘诀”,让蝴蝶兰种植示范基地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记者 蒋金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