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一季度发放奖补资金近100万元

2020年04月11日1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奖补资金打入银行卡了,奖补政策真是太好了,对我们发展产业帮助很大。”玉林市玉州区城西街道新定村贫困户蔡献棋户今年养了62只鸡,日前通过了以奖代补项目验收,共获得奖补资金930元。

为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玉州区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以奖代补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以奖代补政策进行适当调整,降低奖补门槛,简化奖补程序,提高奖补标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产业扶贫收益不减。

以奖代补政策的调整涉及广大贫困户的切身利益。为使广大贫困户知晓调整后的奖补政策,该区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驻村工作队员、产业指导员、帮扶联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以奖代补政策的调整情况,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和生产需求,指导贫困户选择好产业。

根据玉州区疫情防控期间以奖代补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产业奖补门槛,单户单项最低规模调整为原定的50%。仅这一项政策的调整,该区就有390户原来达不到奖补规模的贫困户收益。此外,该区还提高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奖补标准,贫困户在3月31日前、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发展的产业的补助标准在原定补助标准基础上增加50%、30%。

目前,该区第一季度以奖代补项目已完成验收。截至4月7日,该区第一季度以奖代补资金94.8904万元已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受益贫困户达832户。(庞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