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保就业促增收 防止已脱贫户因“疫”返贫

2020年04月09日16: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4月9日电 疫情防控以来,贺州市八步区上下联动,既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守住既有扶贫成果,保障贫困户收益不减。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通过搭建党群互联平台、整合社会力量,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新模式,把就业扶贫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八步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逐户评估疫情对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的影响程度,为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农副产品销售难以及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农资运输难等问题,通过线上线下,拓展销售渠道,畅通运输通道,及时予以解决。同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联络服务、困难帮扶等服务保障工作,采取干部挂联、党员结对、志愿服务等方式,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共计实现862名贫困人口返岗复工,申请13.635万元资金安排358名贫困人口从事扶贫辅助性岗位,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防止已脱贫户因“疫”返贫。(蔡丽、陈荣廷、廖益嫔)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