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毅斌深入各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2020年04月08日10:12  
 

开学在即,为确保我区各学校顺利开学。4月6日,梧州市龙圩区区长廖毅斌深入各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廖毅斌一行先后来到广平二中、龙城中学、林水中学,边走边看,深入学校隔离室、宿舍、食堂、教室、功能室等进行细致检查,详细了解了课堂教学、学生住宿、就餐、应急预案、校园清洁消毒等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廖毅斌强调,各学校要树立大局意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义教均衡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开学在即,学校要集中精力,积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校园消毒、防疫应急管理、校园常规管理等工作,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切实把好“入门”第一关,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把控等工作,做到各项管理工作安全、有序、规范,为学生营造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守好校园净土。各学校与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积极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积极落实问题整改工作,补齐短板,同时以义教均衡迎“国检”为契机,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全力以赴促均衡、保公平、提质量;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通力合作、积极沟通,加强对学校的督查指导。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陪同调研。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