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彤宇调研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2020年04月08日10:10  
 

为进一步推进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提升城区形象和城区农贸市场经营环境,方便群众生活,3月30日,梧州市龙圩区委书记宋彤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城区农贸市场,调研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宋彤宇先后来到城东农贸市场和防洪堤河岸市场,在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功能布局划分、环境卫生等情况后,对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宋彤宇强调,各部门一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加大辖区内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速度,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基础设施;统筹协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规划、招商、督查等工作;二是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规范化、制度化。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成后,要抓紧落实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办法,保护菜市场升级改造成果,确保农贸市场环境整洁卫生、规范统一。

在河岸市场入口看到,许多群众正在看龙圩区农贸市场摊位分布及招租政策展板。据悉,结合“四城联创”的工作要求,以及下廓街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需要,河堤棚架市场门口路段现在正在进行排水系统等建设,龙圩区也将于近期对防洪堤河岸市场进行拆除及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周边流动摊贩业主必须于3月30日前自行清理占道物品、搭盖物。

针对经营户要求统一安置、经营的诉求,龙圩区各职能部门将引导经营户到城区的各大市场进行经营。其中,城东市场已经改造完成,并对进驻该市场经营的原河岸市场经营户实行免租三个月(2020年4月1日——2020年6月30日)优惠,要求4月3日前进驻经营。与此同时,龙圩区政府还增设了人性化、免摊位费的农民蔬菜自产自销区,方便农民通过售卖自产的蔬菜增收。截至3月31日中午12点,已有防洪堤河岸市场经营户120人报名,意向进驻城东农贸市场。

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廖芝源陪同调研。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