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工业振兴 党团共建利企惠民稳就业

2020年04月08日1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帮助已经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生产用工问题,保证企业生产用工,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减轻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梧州高新区坚持以“党旗领航·工业振兴”为抓手,积极探索宣传企业用工信息方法,继今年三月初推出“掌上招工”线上招工宣传及“三免两补”吸引就业政策外,近期梧州高新区党工委通过与梧州团市委合作,充分发挥团市委资源优势及渠道优势,共同协力解决高新区企业用工难问题。

3月26日,在梧州高新区党工委、梧州团市委及各城区基层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组织了梧州市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50多名待业青年到高新区企业参观并当场招聘,感受高新区企业蓬勃发展的势头,帮助待业青年了解企业、精准就业,同时针对性地帮助中恒医药科技、睿奕科技、杰迅医药等企业解决生产扩大用工问题,助力园区及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在梧州高新区招工服务队的精心安排下,结合待业青年求职意愿,先后参观了中恒集团、睿奕集团、杰迅医药等公司,他们进车间、看生产线、听企业负责人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及认知,增强了他们对企业的信心。

据统计,当天现场登记报名人数达30多人,报名率50%以上。“如果不是受到疫情的影响,真的不会了解到梧州还有那么多的优秀企业,特别是参观中恒集团、睿奕集团等企业后,我对梧州的企业充满信心,对自己在梧州就业的未来充满期待!” 一位来自待业青年求职者满怀信心地说。

今后,梧州高新区招工服务队将继续努力,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优化服务,拓宽招工宣传途径及渠道,极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黎土瑞)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