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派出所民警深夜将迷路老人护送回家

2020年04月08日08: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南宁市进入了湿冷的倒春寒天气,但在寒冷的空气中总有一股暖流温暖着我们。4月5日凌晨2点,南宁市公安局长虹派出所值班民警蒋昀在火车东站周边开展巡逻防范工作时,看到一位神情无助的老人独自在北广场公交车站点来回踱步,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民警立即下车询问了解情况。

民警与老人交流后得知,老人独自居住,当天下午外出后,忘记了回家的路。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属电话,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得知了老人位于建政路的家庭住址。考虑到已是深夜,天气寒冷,老人腿脚不便,于是民警小心搀扶着老人上了警车,一边与老人闲话家常,一边慢慢护送老人归家。临别时,老人激动地握着民警的双手,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将老人平安护送回家后,民警才安心离开,继续投入到巡逻工作中。警方提醒,上了年纪的老人,因为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外出时很容易发生意外或迷失街头。如果家里面有老人存在这样的病患或类似情况,请家属对老人多点关爱,老人出门,尽量有人陪伴,也可以在老人身上留个手机号码,或者把证件挂在老人脖子上,这样老人一旦迷路,可以尽快联系到家人。(余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