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供电局城关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助力校园安全用电

2020年04月07日15: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服务队员对线路刀闸进行测温。曾燕琴摄
服务队员对线路刀闸进行测温。曾燕琴摄

人民网扶绥4月7日电 为了确保学子们上学后的安全,4月1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城关供电所党支部党员服务队一行4人,开着“大黄蜂”,背着工具包,走进扶绥中学,开展保供电专项行动。

“感谢你们过来支持我们的工作,请一定要好好检测线路设备,有问题及时反馈给我们整改,为学校提供一个安全的教学环境。”校内的老师热情地与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打着招呼。

党员服务队一行人驾轻就熟地来到学校的配电房区,“每年高考都要来这里巡查、值守,我们对这里的情况已经是熟记于心了。”技术专家、党员服务队成员黄志新笑着说。

在学校电工的配合下,党员服务队对2台厢式变压器、配电房、宿舍楼、教学楼的开关箱以及线路进行了检查、测温并一一做好了记录,同时预判了夏季用电增长将对变压器造成负荷的情况,现场对电工提出了安全要求,要求他们在用电高峰来临前,要加强对线路的检测。

“好的,感谢你们的专业指导!”学校的电工玉师傅连连表示感谢。

下一步,崇左扶绥供电局将继续跟进此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扶绥中学用电做到万无一失。(曾燕琴)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