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车务段清明小长假客流明显回升

2020年04月07日09: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凭祥站青年志愿者认真服务旅客。高博摄
凭祥站青年志愿者认真服务旅客。高博摄

人民网南宁4月7日电 4月3日至4月6日清明小长假期间,南宁车务段发送旅客29372人。其中高峰出现在4月6日,发送旅客11588人。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广西踏青旅游、复工复学客流明显回暖。小长假期间,南宁车务段管内共计增开动车9列,重联16列,积极扩充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确保疫情期间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该段不断优化运输组织。通过增开售票窗口等手段,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在管内各客运站加派工作人员引导,避免旅客误乘、漏乘;认真做好旅客体温检测、车站公共场所消毒工作,为旅客营造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各站还设立医疗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医疗咨询和应急处置,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节日期间,该段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制度,加强对重点车站、区段的包保检查,重点加强现场安检查危、站台乘降组织等关键环节的检查指导,持续深化厕所革命,提升了整体服务水平,保证了旅客运输安全有序。(王勇 李伊)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