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飞人”劳义助力“壮族三月三”线上运动会

2020年04月05日14: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5日电 近日,南宁市南湖公园的健身跑道上出现了“亚洲飞人”劳义的身影。尽管春寒料峭,劳义依旧像往常一样坚持跑步锻炼。

据劳义透露,他正在参加由广西体育局主办的“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运动会客厅马拉松活动。热爱跑步的他,趁着参与这次活动,每天坚持锻炼健身,也带动着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疫情期间,大家要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可以到空旷的地方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即使居家也不要忘记锻炼。”劳义说。

此次活动不限区域、不限年龄,市民可以利用任何时间在任何场所积累运动步数,按排名可获得相应的奖品,每天达到一定的步数还能参与抽奖,奖品丰厚。微信搜索小程序“壮族三月三客厅马拉松”,点击进入即可免费报名参加。

扫描进入小程序免费报名参与客厅马拉松活动

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运动会于2020年3月26日启动,时间持续1个月。除了开展客厅马拉松活动外,本次线上运动会还设置有智力运动会和电子竞技大赛两大项目。其中,智力运动会包含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及桥牌五个项目。各项活动已全部启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朱晓玲、黄伶伶)

人物介绍

劳义,原中国男子田径队运动员,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10秒24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冠军,实现中国男子百米金牌零的突破。在随后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劳义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78打破亚运会纪录,时隔20年再次夺得该项目冠军。2013年全运会后,劳义退出运动一线,于2014年8月成为广西田径队教练员。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