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县四馆合一项目科技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0年04月03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封顶仪式现场。苏美玲摄
封顶仪式现场。苏美玲摄

人民网扶绥4月3日电 4月1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四馆合一项目科技馆在建设、监理、设计等单位代表和项目部管理人员的见证下,完成最后1方混凝土浇筑,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是扶绥县复工复产后第一个实现主体封顶的项目。

此次封顶的科技馆建筑面积7555㎡,地上3层,屋面层混凝土浇筑面积约3400㎡,浇筑的重难点及危险性主要集中在高支模区域的大梁——跨度长为24米,支撑架搭设高度在17米以上。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施工,经过24小时不间断浇筑,于当日浇筑完成,梁板累计浇筑混凝土1032m?。

负责施工的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扶绥县四馆合一项目经理孙小蒙表示,科技馆的封顶只是开始,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如期竣工交付,不辜负业主及扶绥县人民的期待。

据悉,扶绥县四馆合一项目位于扶绥城南新区核心区域,毗邻城市主要的文化与景观轴线,总建筑面积为41960㎡,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档案馆、商业、架空层以及地下室。项目设计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为出发点,拟建一个有文化品位、有地方特色、有现代气息的集文博展览、科普、档案、公园、休闲甚至体育等要素于一体的、全新的城市文化中心。项目的建成不仅可以加快城南片区的建设进程、拉动片区的经济发展,有效解决扶绥县文化场所及设施滞后的问题,极大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社会文化生活,提高城市综合素质,为城市空间注入无限活力。(王勇 苏美玲)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