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北陀镇76户危房改造全部开工

2020年04月03日0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4月3日电 “这么大的雨,花胶纸够用吗?能正常开工吧?”3月28日一大早,北陀镇党委负责人来到大龙村贫困户林本全建房处询问建房进度。

去年年底,该镇就组织人员全面深入各村屯,对无房户、危房户、农村分散供养户、低保户、残疾户等群体的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建立详实的工作台帐。“今年县里的危改政策一定下来,我们就马上落实人员,采取一对一入户宣传动员危改。”北陀镇政府负责人介绍。该镇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包村领导、组长包村,包片村干、跟踪责任人包户,落实一户一策,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推进危改进度。

3月29日,山秀村低保户李远雄已架起了政府免费提供的花胶纸。尽管阴雨绵绵不断,工人们在帐篷下依旧忙得热火朝天。不到三天时间,他家的新房墙体已经完成一半。“县里出台了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奖励方案后,群众一听说早开工、早入住能获得1万多元的奖励,我们入户动员的工作就更顺利了,群众建房的积极性就更高了。”北陀镇党员干部对今年危改工作充满了信心。

为解决雨水天气影响工程进度的问题,该镇出资购买了近百余条花胶纸,送至危改户手上,确保雨天不“打烊”。同时,该镇不定期对各村危改进度进行跟踪督查,每天电话询问农户和跟踪责任人,对各户危改进度进行抽查并通报。截至3月底,该镇76户危改户实现100%开工,竣工入住2户。(李竹珺、高培植)

(责编:王芳、庞冠华)